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凡事起頭難---資源整合篇(一)(6)


未來可能走向
  我想不管哪一種狀況的退出方式,經營網站的好處就在於可以隨時轉換跑道並且兼職管理,網站每個月的基礎開銷可能不到一千元,除非功能不斷地更新和開發,不然可以說是和吃一頓好料的花費差不多。
當初主要投入的資產例如PCNB等等都是可以持續當個人使用,加上我一開始就認知到我未來要成家立業是不可能只靠這網站來過活,所以就有一個打算是,花一兩年的時間,好好把這網站的體質建立好,未來不管要繼續創業、就業或日常生活所需,都還是可以和這網站有關聯或繼續經營使用。
##ReadMore##
  很多網站的經營者都是用兼差的方式在經營,因為大多數的網站都不能提供穩定的收入,加上絕大多數的經營者都是技術背景出身,所以他們往往都會用一邊接案子、當顧問或者就業,一邊經營網站的方式來存活,其實蠻佩服這樣的過程,能夠直接獲利或者有投資者資金的網站猶如滄海一粟,但他們還是願意燒錢、花時間來開發許多令網友覺得有趣、有意義、方便的網站讓大家使用,一旦錢花光了、心力無法投入了、或者被大網站模仿走了,那其實這樣的美意也沒了,有時想想真的很殘忍,也很想找機會幫助他們。
  我不是技術背景出身,不能夠省掉開發網站的錢,同時我也承認創業一定得要全心全力的投入才比較容易成功,無法全神貫注的下場都會是比較半調子的內容,所以當初就是給自己一兩年的時間,好好經營學習,找出新創網站的管理與行銷之道,不管成功與否,未來一定有機會發揮這段時間的所學。
  經歷過這樣經營網站的過程後,不僅對於創業本身有更多的體悟,因此能有些演講或授課的機會講述自身創業經歷、如何開發與經營一個網站、如何的做網路行銷等等,都擁有許多的心得和看法,未來也希望這樣的經驗能夠協助更多的網站,共同參與發展。
槓桿原理
    「給我一根棍子和一個支點,我將撐起這個地球。」物理學槓桿原理的應用也可以用在管理學之上,在創業的過程中,資源的找尋往往就需要這樣的力量,創業者不可能獨自一開始就擁有所有的資源,更不可能等待全部擁有的那一天再來創業,這都必須靠一步一腳印的關係取得。地點、設備、器具、裝潢、原物料、包材、媒體曝光、口碑行銷推廣、金流物流處理等等,不一定都要用金錢或原價取得,透過有效的槓桿運用,可能是租、借、打折、合作、合購、贈送、免費幫忙都有可能,因此平日就需要讓自己的待人處事、人脈關係、口條能力往外延伸,舉起地球的力矩是不能只停留在現有棍子的長度。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