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事業到底是什麼(二) (5)


合購更深層的意義
  許多人很好奇為什麼合購會快速的在這幾年快速的發酵,形成一種大家很愛的購買行為,我也非常有興趣,起初我也單純的認為合購不就是買到便宜的商品,或者買到不易購買到的商品,但就有人質疑真的有那麼多願意付出自己精力的主購來幫助大家完成合購嗎?
  在我的觀察和調查之下,真的有好多這樣熱心的朋友,再去探究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願意讓他們這樣奔波,我發現就是一種「分享、友情和成就的精神」,這也是合購最吸引人的地方,不然大家自己去實體通路購買、網路下單、電視購物就好了。
##ReadMore##
  分享的精神:「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是大家都知道的,今天自己買了一個產品或食品,覺得非常好用、非常好吃,我們一定是會趕快和大家說,叫大家趕快買,或者趕快拿個大家吃,畢竟自己一個孤芳自賞是沒有意義的,當聽到別人也讚不絕口的聲音,誇獎自己好利害的時候,就是最大的分享意義。因此大家會一起買東西、一起使用、一起享用、不管好與不好,都會分享一切的一切,那是種很美妙的經驗。
  友情的精神:現今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愈來愈淡薄,但大家還是渴望著可以多交交朋友,增廣自己的生活圈,找到更多和自己有共同嗜好的朋友,合購就是可以居中扮演這樣的一個角色,現實生活中,因為興趣和使用的需要我們可能會購買許多的東西,從各式各樣的食品、飾品、保養化妝品,到寵物用品、3C商品、娛樂玩具等等都會需要購買,但我們周遭現有的朋友們,可能無法那麼剛好都需要購買這樣的物件,因此透過合購的方式,可以認識在這世界上也想購買這些物件的人、擁有共同嗜好的人。
  或許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們因為共同購買同樣的東西而認識,我們可以彼此討論分享這個東西的用法和心得,更可以繼續合作購買其他相關物件,透過合購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圈更加擴大、更多采多姿。
  成就的精神:外人最不瞭解的就是,到底是什麼原因支撐著主購願意付出那麼多心力服務大家,馬上懷疑的就是主購一定有從中獲利,雖然有些合購的確有從中獲得某些好處,但和其付出的心力來比,大都還是很微薄的,那麼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有主購是這麼說的,只需要在面交的時候,帶著親切的微笑就是內心最大的滿足,甚至有人會體貼的說聲感謝你,或者帶杯飲料,至此,再多的辛勞都將拋諸腦後。這樣的交易過程真的非常的有意義,主購感受到最有人性光輝的就是這一刻,這樣的交易過程遠勝於個人單純的買賣關係,主購會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可以完成這麼多人期待的物品,可以得到那麼多人的感謝和微笑,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要能夠同時服務那麼多人的機會並不常見到。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