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凡事起頭難---人才組織篇(二)(12)


再次尋找技術團隊
  當嘗試了一些行銷活動來宣傳合購網站後,也的確製造了一些人氣來使用,不過也產生了一些問題,進而讓我思考並分析出更多可以改善的空間,不管是版面、功能等等,學弟妹、朋友間也都提供了許多不錯的主意和想法,然而當時並沒有技術團隊能夠馬上做出回應和改善,之前案子的簽約只能就當時的案子內容繼續做bug維護,那群成大學生無法就我們新想出的內容做改進。
##ReadMore##
  當第一波的行銷活動做完後,一定會得到許多的回饋和問題,網站此時也稱之為測試beta,使用者還能稍微忍受遇到的怪問題,但若不針對回饋和問題加以改善,要怎麼繼續讓人願意使用呢?但我又不太可能再次找尋外包公司來接案,畢竟不是很好的經驗才剛結束,加上這實在很難算錢,總不能每新增一個功能就叫他們報價,而且這也並非長久之計。
  有了成大學生的案例後,我也覺得找資工碩士學生似乎是不錯的解,一方面好溝通、懂年輕人新興的玩意,一方面也比較便宜,所以我就用了之前當學生參加創業比賽找技術團隊的方式,把台南高雄知名的相關資訊網路科系的教授email通通找出來,發了一封誠懇的信給他們。
之所以會教授這裡下手,一方面因為學生不容易有正當管道接觸到,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教授的壓力來讓學生不敢亂來,畢竟要管理學生的課外進度是件頗難的事
  如同學生時代的創業比賽過程一樣,幾十封的信件總是能夠得到幾封友善的回饋,不至於石沉大海,於是我積極的拜訪了這些有興趣的教授們,彼此瞭解未來的合作情形會是怎樣,一位高應大的教授與我交談甚歡,他蠻希望他的學生能夠接觸新興網路科技的應用,所以我們敲定大概的合作內容,就是我支付每名參與學生約是國科會經費的價碼,而學生必須遵照我指示的功能進行開發和維護的動作,但和他們的合作計劃並沒有建立在合約上,而是建立在彼此的互信機制
  和他們的合作算是開了一個新端,更是一個嶄新的開始,不管未來會怎麼變化,至少那當下我是鬆了一口氣,處心積慮找尋的技術團隊終於有了著落,雖然我知道背後的挑戰依然會很險峻。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