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凡事起頭難---人才組織篇(一)(5)


找尋創業夥伴的過程
我在之前的文章提過,純企管人是很難自己創業的,原因在於所學的專業儘管和創業所需的商管技能最接近,但對於事業獨特性的專業而言,卻又是最略顯不足的,這也是企管人最難以跨越創業的那條鴻溝之所在,在我決定從事網路創業後,最重要的就是必須找到那一位會將我的構想和計劃,實際呈現於網路上的夥伴,畢竟完全不懂網路架站技術的我,是沒有能力劍及履及、沒有功力意發所至的。
在機會的評估與發展的過程中,我探尋了好幾位的朋友、教授、同學、學弟妹等等,除了聊聊這個創業機會的發展外,我也想從他們那得到找尋技術夥伴的管道,自己從大學過後就是專一企管系的發展,沒有太多資工資管的人脈關係,必須藉由一層又一層的同心圓關係去認識到這些人,我也把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同學清單拉出來,一一找尋是否有人往資訊網路這個領域發展的。
##ReadMore##
在那時候,才會覺得人脈的重要性,才會覺得更應該多認識接觸不同領域的朋友,也不斷湧出是否應該先加入網路資訊公司的念頭,也才感受到這社會缺少了一個媒介創業團隊形成的平台。
從一月份開始我就開始了找尋夥伴之旅,很多甚久未聯絡的朋友也被我找了出來,和他們探尋可能的人脈管道,透過這些管道我幾乎是全台灣走透透、找遍遍,往往有一個可能合作的契機或管道,我就立即前往拜訪,台北、桃園、台南、高雄、屏東都有我曾前往的足跡,得到的結果不能說太壞,畢竟幾乎每個技術背景的朋友都告訴我,他們很看好網路合購和揪團這一塊的發展,也很有興趣一同參與,他們說的關鍵點不是如何將這網站做出來,而是在於我的本科所學­---行銷,這和那些一而再警告我重點在於做不做得出來這網站的企管朋友,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
而當我探尋他們是否有可能共同來做這個事業計劃時,大部份人都是非常猶豫的,畢竟創業這個選項一直未在他們的人生規劃中,而且他們現在大都有穩定的工作了,很難放棄現有的一切,只憑著熱情和理想就來和我去做一件短期沒有可能賺到錢的機會,他們和我說,可以兼差的試著做看看,但卻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地投入。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