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凡事起頭難---人才組織篇(一)(8)


外包網站 外包人才
在找尋技術夥伴的過程中,很多人開始建議我,是否透過另一條的路來解決現有的困境,或許可以透過外包的選擇來克服初始的問題。一開始,我就知道是有這個選項可以考量的,但那非常的不實際,因為靠外包來解決技術的問題,不僅無法確定這個品質效果,更無法保證及解決我能夠擁有一切的主導權和日後不斷維修更新的問題。
但找了一個多月後的夥伴後,我發覺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難道一天找不到夥伴,我就一天無法有所進度嗎,而且眼看競爭者的實力越來越強了,我必須趕快的開始動工,至少先有個雛型出來,也方便我繼續找尋夥伴,屆時拿的是一個實體的網站招攬,而非一個虛擬高空的夢想,所以我開始嘗試去外包網登錄我的需求了,一開始的確馬上有許多專門的接案公司來與我接洽,因此我又開始了一段談判與學習的路程了。
##ReadMore##
與外包公司、工作室、個人soho族的接洽談判過程中,唯一一個比找夥伴好的地方就是主導權更多是在我這,過往我必須看人眼色、誠懇的求對方,現在角色互換,我變成是買家市場了,一堆賣家等著我去比價和審視,而我也發現透過外包來開發這個網站,比我單純的請員工做來的便宜,但這品質勢必會打了許多折扣,至於折扣會到多少,老實說當時我也只能告訴自己多多監督
講到這裡,我必須先談一件重要的創業人才組織發展議題,等到下一章再針對外包過程的學習和體會做說明,畢竟外包過程的故事非常的有趣且冗長。這個現在要討論的重要議題就是「網路創業者所不願面對的真相」,這標題是我在找尋網路技術高手、以及開始吸取網路趨勢評論的過程中,所看到的某知名技術高手的blog文章議題,這議題討論的大意就是一個網路的經營者到底應不應該懂技術,相關的議題也可以繼續延伸成為「網路經營者,到底是行銷企劃重要還是程式技術重要」、「技術人是否要懂行銷」、「經營者是否要懂技術又要懂得經營和行銷」等等。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推推! 期待續文..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