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凡事起頭難---人才組織篇(一)(6)


找尋創業夥伴的挫折
在找了兩個多月後,問了十幾位相關技術背景的朋友後,得到的答案大都是這樣,我也曾經想過組織這些人,利用下班閒暇時間幫我完成這個網站,但這樣的可能性並沒有太高的原因在於:1.這些人散佈在各地,還是必須要有一個懂技術的人來全權負責,並分配好大家的工作內容,而我卻無法勝任這個人的任務;2.時間的緊急,這樣的合作方式我無法掌握時間的進度,口頭的承諾更讓我擔心呈現的品質;3.這樣特殊的共事模式,詳細的合作細節和金錢分配,我甚至還沒辦法去整理出來。
##ReadMore##
說真的,那時的我的確很挫折,似乎感覺有一個很棒的點子就在眼前,無奈的就是自己無法實現,很多朋友不解的問著我,做個網站很難嗎?這樣的人才很難找嗎?說也奇怪,這些和我背景相近的朋友,嘴巴說著很簡單,但真的要介紹朋友給我認識時,他們也很難提供名單。
在找以前,我也如同他們一樣的深信著找人應該不難,但這網站的內容建置真的不是短期只靠一兩個人就可以完工的,尚且我要找的是一起創業的夥伴,不是單純金錢關係的員工,簡單說要找到不是要拿我薪水的員工,而是認同這個理念,不去過份計較金錢的夥伴,這個難度就大多了。
找人的挫折並非是被人澆冷水,被罵不切實際,相反的卻是大家很認同但卻無能為力,這樣的感覺儘管不會洩氣,但卻無奈,恨自己的朋友不夠多、恨自己沒有能力做出來,只能做個PPT到處賣弄理想。時間一久、被婉轉拒絕的人一多後,本來很享受這樣找人和討論過程的我,內心卻也開始的著急起來
後來我找人的標準也放寬許多了,我認為不需要找到技術很強的人,也只需要一個人來發落就夠了,畢竟這網站可以透過外包的型式給大家做、或者找soho族或工作室來幫忙,但前提還是必須要有一個懂相關技術的人來接洽處理,並能夠指揮組織這一切,讓開發的路不致走偏,掌握進度效率,也能夠確實的往我們心中的網站邁進。
曾經我差點就找到了這個人,大學輔系財金系時認識的朋友告訴我,他大一買電腦時,就是和一位資工系所的學長購買,他不僅懂架站技術、是南部人、年齡和我相差五歲以內、家中經濟還算寬裕、更重要的是他很想創業,這一切的一切都很符合我心中的理想夥伴人選,第一次的見面,我暢談這個網站的未來和理想,可以看出他是非常的有興趣和熱情,很快的我們在網路上不斷地交換著意見,第二次的見面,就已經開始確認合作模式及相關的事宜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