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凡事起頭難---人才組織篇(二)(1)


不得不為的權宜之計
  在找創業技術夥伴的過程中,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但網站開發的過程不能因此而有所延宕,必須另找途徑來克服。
  在多種企管領域和管理書籍裡面都告訴我們,企業對於不擅長的領域應該盡量外包、或者找合作聯盟關係,將力量和精神專注在自己的核心能力上,這道理很簡單,術業有專攻,該交給專業的就讓專業來,全部都一手包的狀況下,只會變成四不像。
##ReadMore##
創業在某種程度上,是最需要外包和合作的,尤其是初始的資源和情勢皆不允許創業者有太多的分心,因此「網站人力外包」變成是我不得不為的權宜之計,除了實在因為創業夥伴或團隊的難以尋找外,單純找員工來做的成本和代價也太高,一個好的網站計劃案很難由單一的工程師完成,通常除了工程師外,還必須包含著一至兩位懂規劃設計和美工編排的員工是比較適合的,假設一個人三萬的月薪,三個月就花掉了27萬的費用。
  大家也不只一次的提醒我,外包的品質很難去掌握,到時的維護和修正等問題更是不易處理,但現階段的我,可說是無從選擇。所以我開始嘗試在人力外包網上登錄需求,許多技能相關的勾選項目我都一頭霧水,但還是得硬著頭皮登錄,反正就是盡量勾選就是了;另外對於網站內容的刊登說明,一方面自己對於技術說法無法表達,一方面也為了不讓計劃過度曝光,所以我只簡單寫了「web2.0大型相關網站建置」,或許這名稱的想像空間過大,或許看似預算很多,所以詢問的電話和信件立即似雪片般的飛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