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凡事起頭難---人才組織篇(二)(10)


惡夢的開始
  在合購網站交件之後,接下來的揪團網站,以為會是比較順利,畢竟已經有了經驗,而且背後的資料庫和會員系統其實是一樣的,應該更會得心應手,然而卻發現進度沒有想像中的快,我很想瞭解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業務給我的答案都是很敷衍,因此我只能自力救濟。
正所謂網路世界中沒有秘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透過了網路強大的搜尋功能以及許多的蛛絲馬跡,加上自己的研讀判斷,讓我直接找上了背後的三位工程師,甚至取得了他們的msn以及瞭解其真實的身份---成大學生。
##ReadMore##
  他們一開始很驚訝我到底是如何的直接找上門來,我很誠懇的告訴他們,我只想知道事實是什麼,不會有任何不利於他們的舉動,同時也告訴他們,我將保密接下來的一切對話,他們與我坦誠一切我想問的問題,我才驚覺事情這麼的誇張。
  一開始接我案子的高雄公司其實只是純接案抽成,他們發包給一家台南的公司,而台南公司是學生學長開設的,又把案子發包給這些學生,等於經過了兩三手,錢都浪費掉了,更令我驚訝的是,美其名是學長回饋給學弟賺錢,但學生拿到的可能只有不到三成而已,而且從頭到尾都是他們獨力完成,學長以及其公司沒有給予協助和指導,許多不會的功能,都必須自己看書和上網求救,既然這樣我真不曉得支付金錢給業務和那公司到底是付啥的
  當我瞭解狀況後,其實真的不忍苛責,尤其是之中還有我高中的學弟,只覺得他們也很委屈,他們也一再和我道歉,實在是因為臨時有人退出,加上參加一個比賽比較分身乏術,所以揪團的進度有所延宕,但他們願意之後加倍努力。
其實之前我就很滿意和工程師之間的互動對話了,的確蠻有責任感也蠻能夠溝通的,當知道是學生後,可能自己也剛從學生身份褪下,那種親切感很深,加上我的確很缺這樣的技術團隊,所以我嘗試著和他們溝通,希望做完揪團的案子後,可以繼續和我合作配合,同樣付錢,寧願羊毛出在羊身上,直接給他們,也不願被抽了好多手。
不過,他們幾個討論後,給我的答案令我很難過,可能是怕這樣對不起學長、可能是因為學生身份,總之就是拒絕了我,我真的蠻欣賞他們的,沒有辦法繼續和他們配合真的是件失望透頂的事。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