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我的事業到底是什麼(三) (2)


處處留心皆商機
   思考新事業的最好方法,就是仔細觀察身旁每個人的行為、仔細品味周遭的每一件事物,不要小看一件很小的事,也不要習慣每一個既有的行為,更不要輕乎每一個人的思維邏輯。
在一個偶然的片刻,我在逛學弟妹班板的BBS,發現他們正在號召一個聚會,這沒有什麼好特別的,當過學生的我們,都常常在BBS發佈這樣的訊息,然後大家再一個一個的回覆意願和相關統計資料,雖然這樣會造成發起人統計上的不便,但習以為常的大家覺得就是應該這麼做。
##ReadMore##
然而,很有創意的某位學弟妹,運用了網路問卷調查的功能,這是我們當初在寫論文、做問卷調查常用的網路服務功能,可以在上面設計問題,再把網址丟給大家填答案即可,系統會自動幫我們做簡單的統計分析功能,也不用像傳統的問卷調查還得一個一個資料key in到電腦中。透過這個網路問卷功能,主辦活動的人可以填寫參加意願和相關統計調查的問題選項,再給要參加的人來填寫答案即可,主辦人就可以快速的明瞭現在的統計狀況為何。
   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動作,非常不起眼的創新,然而已經牢牢的印在我腦中,我已經開始去想像接下來的可能性和發展,火苗就此引燃,就像星星之火必須有更多的燃料來燃燒,初長成的點子也必須有資源供其成長發展,一直觀察年輕人網路動態的我,發現了一個新興名詞的誕生:「揪團」。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