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凡事起頭難---機會發展篇(一) (4)


GrouPower的網路創業是怎麼來的呢?
    機會的來源有很多,生活周遭的感受是最直接且最深刻的,任何一件習以為常或者突發其想的事物,都可能是機會的開端或缺口,因此必須特別注意身旁的細微事項,因為商機就在這,就這個思考點來說,創業是非常公平的商業行為,因為機會就在每一位平凡的老百姓周遭。
合購這個點子是四年前,從周遭朋友無意間的討論得知這個網路上的新興行為,但我八九年前就曾經在網路論壇上和一群愛好水族的朋友合購過商品了,那時只知道好開心喔,買到好便宜的東西,壓根兒不知道這樣的購買行為,若在當時就好好利用研究,將來會產生這麼大的力量。
##ReadMore##
類似這樣的例子大家一定都有過,奶茶加珍珠或粉圓一定早就有人嘗試做過了,但是曉得去申請專利、去廣告宣傳、去發揚光大的人有幾個呢?雖然說我很早就有創業的念頭了,也一直很注意身邊任何可能的商機,但很單純的就是有印象而已,說不上真的去評估發展過,那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何時會創業。
就這個層面來看,機會的出現似乎會伴隨著壓力、瓶頸和困難,因為求職不順、工作不習慣、現有事業遇到難題等等,總之就是想要改變現有的生活、想要自己當老闆、想要創業,有了這些的決心後,許多原本平淡無奇的生活細節,就會開始慢慢的放大檢驗,機會就由此而生了,我也是一樣,在真正下定決心後,才會認真的去思索每個過去腦海有過的點子和現在發現的新事物。
先挑產業再挑事業
    當我下定決心要創業時,首先要找到的就是一個好的機會,但不能到處發想,這樣會無法聚焦反而容易失去該有的注意力,因此先選產業再決定事業是不錯的開端,之所以選擇網路這個產業,必須先瞭解這個產業有沒有好的前景、有沒有足夠的利基、適不適合年輕人創業、適不適合初期小資本的投入、是不是我所熟悉的、是不是我所喜歡的。
    網路這個說新不新的產業,隨著技術的發展絕對會有更驚人的應用,因此前景一定是看好的。雖然大多數的網站獲利模式都不清楚或者不足以應付本業開銷,然而看到那麼多個案驚人的股價和併購案,其利基點是一定足夠的。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很難去選擇進入門檻過高或者初期投入資本太高的的產業當中,網路是非常適合年輕人創業的一個舞台,這在前幾章已經討論過了,更重要的是這個產業天天都在用且是非常喜歡的用。
     決定要往網路事業發展過後,就必須在網路茫茫的大海中尋找要做什麼,開始不斷地將過往的印象翻出來、開始腦力激盪、開始仔細觀察網路行為的每一個事物,合購是從中被挑選出來的創業點子,然而還必須經過一連串的評估、請教和發展,才能形成一個好的機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