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凡事起頭難---機會發展篇(一) (3)


機會的發掘
我們常這樣說,「當你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創業點子時,這世界的另一端、同個時刻,一定也有人和你一樣,正在思考這個念頭。」另一種說法是「當你正有這個點子時,這世界已經有10000個人想過一樣或類似的事了,不過只有1000個人認真的去思考過,更只有10個人去確實執行過,但可能只有1個成功而已,而那時其他的9999個只會說,『哼!這點子我早就想過了,要不是』,現實就是殘忍的、限量就是殘酷的,享受成功的果實只有那一位,大多數的人都只能活在後悔和自怨自艾的過程中。」
這些舉例,只是想闡述幾個概念:
##ReadMore##
1.  機會之前、人人平等:
在思考創業機會的過程中,並非是不公平的大者獨大,每個人都可以發想新的契機、每個人都能夠去找到新的機會、每個人都有接觸機會的權力,而且這些機會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你我的周圍日常生活中。
2.  絕對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是最後一個:
常常有人一旦發想了一個事業點子後,就覺得很了不起,覺得只缺沒有資源就可以成功了,覺得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更是了不起的創新,若不是少了夥伴就可以一步登天。
然而大多數的時候,這些點子都已經被執行過了,不知道或找不到通常只有兩種狀況,第一是這點子不可行,因此做過的人都失敗了;第二個是你不會找或者方法不對。天底下沒有啥特別新鮮的事,懂得抓住機會的人就是能夠在最不起眼的瓦礫中找到珍珠,就是能夠在最困苦的環境下、最貧瘠的資源中脫穎而出,不懂得抓住機會的人,只能夠坐在蘋果樹下繼續做白日夢。
3.  去做就可能成功,不去做永遠都不會成功:
儘管點子大都已經被做過了,但手法人人巧妙不同,呈現出來的東西也不可能一樣,千萬不要認為已經有人做過了,就沒有機會,因為機會往往就是在這裡,有人做就代表這可能是個好機會,而一個好的機會不會只能容納一個競爭者,不去做就沒有機會,機會不能只靠想的而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