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我的事業到底是什麼(三) (5)


一起買東西 一起參加活動

一個是合購合徵平台,一個是聚會揪團平台,這都是團結力量大的展現,且彼此是可以互通發展的,一群因為合購同樣物品而認識的同地區朋友,將來也有機會一起參加活動,例如一起購買寵物用品的一群人,可以一同揪寵物團出來散散步;一起參加活動的人,將來也有機會一起合買東西,例如揪壘球團的一群人,也是可以合買球衣、球鞋的。
同一個網站平台的功能,可以彼此互通,又可以共用會員資料庫系統實在是太棒了,這樣建置成本不僅可以降低,更可以共用行銷資源,光想到這裡就讓我超興奮,所以我立刻開始著手寫聚會揪團平台的建構書,想趕快看到這樣的一個平台展示在眾人眼前。
##ReadMore##

團結力量大

  我的網站叫做GrouPower,一開始的命名當然是因為合購就是一種團結力量大的展現,但這樣的網站定位也讓我可以持續的想像接下來的可能性,而不是把所有希望都放在合購平台上,儘管還是有人質疑不應該分散資源,到處去想又要做什麼,而是應該好好的把合購平台先做好再說,但我實在很難說服自己只靠一個合購平台就能成功,尤其是看到了一個更好的機會且是可以共同互通的,然而只因為要專注於本業而不去做,
  不管如何,很謝謝這樣的一個網站定位,尤其網路上力量的展現就是社群的力量,就是大家彼此分享討論的力量,2006時代雜誌將「你」視為年度風雲人物,這是因應著web2.0時代的來臨,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在網路上扮演自己的主人,將個人的力量發展到極限,但我卻要說「我們」才是網路上最大的力量,一個人的文章、一個人的需求都不是最大的力量,要有大家分享、討論、撮合彼此需求才有意義。
 順著這樣的邏輯、合購和揪團兩個平台的建立,我也開始對於第三個、第四個平台有了初步的想法,甚至已經開始勾勒起來了,但我絕對不可以再繼續花太多的時間在這裡,畢竟白日夢真的實在是太好做了,重點是要真正把它實現且做好,否則我真的是分散資源且分散注意力了,而利害的你們,知道團結的力量下一步可以做什麼了嗎?大家都可以想像看看,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但不可以離合購和揪團太遠喔。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