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事業到底是什麼(一) (1)

從何而來

  我們家裡的公司曾經考慮轉型過,為了擺脫聽起來比較不好的電玩娛樂業,因此開過一陣子電腦公司,別小看我們半路出家的電腦公司喔,曾經「偉特電腦」也在高雄的資訊展賣出過兩百多台的電腦,那時,我們初試啼聲的展場非常的大、非常的顯眼,我國小時就開始在現場幫忙發傳單、倒茶水、學習銷售技巧,那時大家真的是折騰得人仰馬翻,不過也的確是打開了知名度,但發展的速度可能太快、電腦資訊的進展又真如摩爾定律般的飛梭著,因此之後許多的配套措施無法立即相對應上來,所以好像只做了兩三年就沒了,在此也對於曾經買過偉特電腦的朋友和同學說聲抱歉,之後的售後服務沒有做到盡善盡美。

  會講這一段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的成長經歷,當我再次問自己到底要做什麼事業時,我想起創業管理書籍告訴我們,要去做自己最為熟悉的事,要去做自己最有把握的事,要去做會讓自己有熱情的事,但是我沒有工作經驗,也只是單純的企管人,沒有所謂的一技之長,那麼我到底該創什麼業呢?所以我才開始去回憶我的成長,去想看看我較熟悉的事物是什麼。

##ReadMore##

先決定產業再決定事業

  從小,因為家裡開的就是電腦公司,所以我是最早接觸電腦和網路的那一群人,小學就開始用1.2mb的五又二分之一碟片和1.44mb的小磁片和大家交流遊戲,那時我們可玩得很瘋狂,大家抄密碼、破解攻略的功夫可是很利害的,在課堂總是討論著你又練了幾等或者你又挖了哪一位名將過來,雖然僅僅是286、黑白螢幕、倚天中文處理系統、DOS的作業處理平台,但我依然樂在其中。

  我國中開始接觸了網路,當大家愛用msn或即時通時,我已經在國中就用過ICQ和世界的人有了虛擬的接觸;當大家在大學瘋狂的抓mp3時,我已經在國中就學會如何的製作mp3了;當大家在用ADSL瘋狂飆速時,我國中就得體驗超貴的以分計費的撥接上網;當大家開始在用部落格時,我國中就學會自己用front page搞自己的烘焙機(個人首頁homepage,現在應該沒有人用這名詞了,都用blog)。總之,我不是電腦高手、也稱不上網路先趨、更沒有學習過相關的資訊課程,但我一定是我們這輩少數能夠那麼早就體驗這麼多網路資訊的人。

再加上現今使用網路的時間真的實在太恐怖了,可以說除了睡覺以外都在使用電腦和網路,連睡覺電腦也都在掛網,生活的時時刻刻都接觸著網路,不熟這塊,那到底還能夠熟哪一塊,好吧,就來想想茫茫網路大海中,有什麼藍海可供遨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