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事業到底是什麼(一) (6)

事業發想的初期

第一步就是要好好的研究你要做的東西,我先去ptt的合購板挖知識,瞭解什麼是合購、合購的玩法是怎麼用運作的,我把精華區所有的文章都給看過一遍,在看的同時,腦中也不斷閃過許多新的畫面和新的解決方式,我整理了許多內心尚有的疑惑,這些疑惑一方面是我沒有真正直接參與過合購,一方面是我想瞭解我的方案其他沒接觸過合購的人會接受嗎?因此,第一步就是和身邊的人討論這個構想不是一個好的機會。

我先將自己的構想重新塑造一遍,用企管的語言將其塑造為一個事業、用策略的思考去好好分析可能的問題,並開始將這些內容和身旁的每一個人來討論,不管哪一種背景、不管會不會用網路、不管懂不懂合購、不管年齡大小,都是我請益的對象,尤其是我非常喜歡和不同的人來討論合購的想法,他們常常會提出一些很意外的聲音,刺激了我更多的想法,也當然會提出許多的質疑和問題,讓我瞭解使用者的煩惱。一個好的事業想法絕對必須透過多方的雕琢,勇敢的和大家討論絕對是一個好辦法,不用怕被澆冷水,相反的是你應該要感激他們,並且要試著講到讓大家信服你,認同你去試試看,否則就代表這個事業是大有問題的

##ReadMore##

合購真正流行是從ptt的合購板開始的,但合購要怎麼脫離BBS變得更好呢?第一個很直接的想法就是,BBS的介面實在是太落伍了,雖然上下左右的鍵很容易快速且輕鬆的閱讀,但其聲光效果的不足,這真的也是讓許多人卻步的原因。

有了第一個簡單的不便就可以認真考慮去做了,那麼就是快上google,請辜哥大神幫我找一下是否有人做了,關鍵字就是團購或合購,找出來的資料當然是一大堆,看的我都傻了,真要詳細計算,和ptt合購板相符合的網站就有七、八個,更不用說其他掛羊頭賣狗肉的合購網站,那時心真的涼了一下,一個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商機,已經有那麼多人做過了。

但絕對不能就此輕易的放手,一定要好好的調查一下,畢竟有人做代表真的有機會,也代表真的可行,不是我自己在那裡亂想的,將這幾個網站詳細的看完之後,又開始鬆了一口氣,因為大部份都已經呈現無人上線的狀況,真的有人氣進駐的大概只有兩個網站,再好好的將這兩個網站好好看過後,又發現各出現了一些問題,至此,我確定我要做一個真正好用的合購網站的幫助大家。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要加油啊~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