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創業之路---由此分說 (7)

終於下定決心


再持續了找尋一個月,終於有一個非常好的工作機會,那是一間美國電腦藍色巨人的大公司,從工作面、未來面、待遇面、教育訓練面來看,都是上上之選,一開始的筆試、中間的口試我也順利也幸運的一路過關,這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好不容易待到最後一關了,我非常的期待能夠擁有這一份工作,所以我份外重視最後一次的面試,應該是和該部門的總經理面試。

當天是我的生日,這更令我興奮了,我傻傻的覺得上天一定會眷顧壽星的,但絕對不能驕傲,所以我早早的就報到了,等待了許久終於可以和總經理面試了,出乎意料的,他似乎不是對我很有興趣,或者他徵才的策略就是這樣,他只願意聽我們對於他們公司的問題,並樂於回答我們的問題,對於我,他並沒有太多的問題,唯一比較令他感興趣的是我履歷表上的創業比賽經驗,那是非常豐富的經驗。

##ReadMore##

他問我,你似乎非常的想創業,為什麼你不去創業呢?我當然知道我可以用很多漂亮的答案來加以應對,但我不想背棄自己的理想。我說:「是的,我非常的想創業,且擁有很多的創業構想和計劃,但是我現今沒有資金、沒有人脈、沒有經驗、沒有所以我沒有創業」。

他回答的非常好:「你很年輕啊!這就是你創業最大的本錢,其他都是藉口罷了,要創業就是要趁年輕,難道像我這種年紀再去創業嗎。」

那場不到十分鐘的面試,我已經幾乎忘了其他的對談了,但是這番話會深深的刻劃在我心裡一輩子,走出公司的我,一個人在繁華台北的百貨公司旁邊坐著,我坐了將近三個小時,看著小週末也是耶誕夜熙攘的人潮,都是過平安夜的溫暖心情,但我心裡卻很冷,一點也沒有過節,而且是過生日的快樂感,因為我知道我應該是沒有機會錄取上這間公司了。應該這麼說,這可以說是我第一間認真努力過,卻無法上的公司,心中充滿著惆悵,我很懊悔關於創業這問題的答案,但我也不能不認真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既然我是真心的想創業,就不要再大海撈針的找工作吧!就去創業吧!「just do it」、「不try一下,怎麼知道自己在哪裡」,2008年是我新的開始,我要真實的朝創業之路邁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