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事業到底是什麼(一) (3)

網路那麼大

  自從90年代開始,網路迅速的蓬勃發展,充滿著許多五花八門的新奇事物,我們常常會驚呼著,居然網路可以進步到如此神速,什麼東西都有,根本不需要出門即可在網路解決你所有的事,更滿足了你所有的娛樂感官神經,在這樣的茫茫大海中,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一直接觸著網路,很多新網站、新服務的應用我都很樂意的去試試看,對於網路的動態也一直保有高度的敏感,自然心中當然馬上浮現幾個念頭,不過,我習慣先下一些原則再做決定,我給自己幾個原則來挑選我要做的網路事業:

##ReadMore##

第一、 對社會有益的事:

       常常有人說在網路要成功,只要和色情、賭博沾上邊才會有人氣、才會有收益,這也是最快速的致富之道,但我不要當這樣的創辦人,我並沒有看不起這種事業,畢竟那也是個學問,那也滿足了很多人的需求,沒人用他們怎麼會成功呢?但我只是單純的想做一個可以為社會真正有些幫助的事,可以改善大家的不便、增進大家的便利和福利,這也是每個創業者心中都應該有的理念。

第二、 自己也有熱情的事:

       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都不會用自己網站提供的服務,那麼將激不起那股想要推動的熱情,要叫別人用之前,自己要先會用、先愛用。

第三、 有成就感的事:

       成就感的定義很多了,如果這個網站的會員夠多,大家夠愛用,那麼只要一想到可以幫助到那麼多的會員,那麼多的網民需要依賴著你提供的網站服務,其實也就是一種成就感;如果這個網站威脅到某一個網站或某個實體的公司,那麼這也是成就感的來源;如果經營這個網站可以讓我藉機接觸到更多的層面、商家、人脈,那麼這也是成就感,如果經營這個網站可以讓自己的知名度漸漸為人所知,受到討論,那麼這也是成就感。能夠做令自己有成就感的事,就去做吧!

第四、 經驗比獲利重要:

       對於創業,獲利重要嗎?當然重要,不然怎麼生存,無法生存怎麼會有經驗、怎麼會成功呢?但我告訴自己的是學經驗比賺錢重要,30歲以前可以賺什麼錢呢?很少很少,那些錢都只是微薄而已,真正重要的是要累積自己的實力和經驗,因為30歲以後要賺大錢的機會就是奠基於此,所以我可以不獲利,但是絕對不可以沒有經驗。

在之後事業計劃的發想過程當中,總是不斷地回頭用這四個原則來檢視。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